泰国保险商承认冠病床位紧张 费用不菲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就在泰国与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做艰苦斗争之际,作为疫情期间极度稀缺资源之一床位之争也越来越多明显感觉到了贫富差距的硝烟。公立医院床位严重不足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对于富裕阶层或自愿支付高额医疗费的个人来说,没有找不到的床位,据悉只要缴纳每人100万铢的预付金就可获得私立医院提供的独立病房,甚至是家庭式的大号病房。

根据泰国人寿保险公司提供的信息,他们承认现在帮助投保人寻找床位变得异常艰难。正常情况下可以很快获得私立医院的床位现在也变得稀缺了,可能需要提前预付高额治疗费才能获得。而消息来源称,目前确诊感染新冠后需要预付100万铢才能安排到私立医院的床位。

由于每日感染病例激增并维持在2万例左右的高位,使得医疗资源尤其是康护病房出现了严重短缺的情况,即便是对于购买了私立医院机构提供的保险的投保人也同样面临相似的问题。现在是投保人必须预先支付高额医疗费才能够得到床位,且几乎可以在几小时内就可以安排到位。

援引自泰国保险理赔师的话,现在能够安排住院的医院一个14天的观察治疗期的费用大约是4万铢,这还是检测医院提供的价格,如果是第三方医院检测患者的住院费用则会在10万铢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附带项目并不在保险赔付范围,因此必须由投保人自己承担。通常情况下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而社交媒体朋友圈转发的实际案例显示,如果是4口之家确诊感染新冠需要住院治疗,其来自私立医院的住院预付费用高达每人100万铢,全家预付的费用就高达400万铢,约合80万人民币。这对于富裕阶层或有支付能力的群体来说也许可以接受,但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几乎是天文数字无法承受。

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民众来说当下是应对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最艰难的时期,尤其是疫苗接种工作仍无法最大化展开的时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勤洗手、避免前往人群集聚区。同时还需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出现抑郁症。

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泰国新冠累计感染人数超过75万例,在治疗病患超21万人,除了大曼谷等深红疫区外,外府防疫形势出现急转上升的情况。预计未来几周内将会出现新高。曼谷等重疫区将会逐步回落,但相比外府的检测普及较差仍略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