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日系车商下修销售目标 合砍10万辆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在泰国日系车商纷纷下调2021年其内销车型目标,由于疫情持续蔓延且短期内看不到改善迹象,即便行业龙头企业丰田和本田陆续恢复了之前被暂时停厂的流水线,但预计全年内销车型总需求量会与去年持平大约是80万辆。

根据泰国丰田和本田公开的信息,目前全泰所有工厂基本恢复了运转,尽管部分工厂夜班仍未复工,仅有白班归回正常。同时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并降低厂区新冠病毒传染风险,已经对全员实施了工作调整,能居家办公就尽量居家,审批权交由各工厂副总监。

对于在泰日系车商来说,泰国国内疫情急转直下使得全年产能计划受到影响。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整个上半年内销车型总产量不到40万辆,实际销量为373,191辆,涨幅13.6%。但随着每日确诊新增达到2万例左右后,各方对下半年表现提出了担心,预计全年销量会与去年的80万辆基本持平,而无法达到早前预估的90万辆。

而泰国汽车行业领头车商丰田汽车率先下调2021年销量目标,从最初的30万辆降至26万辆,减少4万辆。目前丰田泰国市占率32.5%。尼桑泰国也看低今年泰国国内车市表现,认为全年销量可能都到不了80万辆,大致在70-75万辆之间。疫情蔓延形势远超预期,不仅持续的时间更长综合负面影响也更大。

马自达泰国方面则认为,目前泰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购买力市场存在问题,其供给侧也有困难,虽然问题稍有改善但缺芯仍影响各大车商无法实现100%生产。另外,像铃木汽车泰国也将紧随母公司战略调整而缩减今年的产量和销售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