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期间泰国网民最想做的十件事情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泰国政府实施第二次封城措施后其产生的影响不仅仅是经济层面的,也包括我们习以为常的日常生活规律需要重新配置,以适应新冠疫情当下的环境需要。那封城期间泰国社媒网民们都有哪些现实的需求和希望是他们最想要做的呢。

泰国知名咨询服务公司Wisesight利用关键词搜索,收集整理了一份时间跨度从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8月11日、纬度在每天10点至24点之间的“想要”关键词数据,而所涉及的活动内容超过150多项。希望借此窥探封城期间泰国网民最想要做的事情都有哪些,希望和谁共度解封时光。

而数据分析后的结果发现,社交媒体网民最希望与他们共度时光的对象分别是,1. 朋友、2. 恋人、3. 家人。至于最多讨论的社媒渠道则分别是,1. 推特(Twitter)64%、2. 脸书(Facebook)29%、3. 其他(7%)。 以下是整理出的社媒网民最想做的前十大事情:

  1. 旅行;2. 吃泰式烤煮火锅;3. 睡个好觉;4. 看场电影;5.想拍影集;6. 想逛夜店;7. 想看演唱会;8. 想回公司工作;9. 想回校上课;10. 想理发。

其他活动还包括了,骑自行车、逛商场、上美容店、想纹身和养宠物。由于泰国新冠疫情蔓延,政府关闭了上面罗列的几乎所有的服务场所,仅保留能维持日常生活所需的超市等少量的服务项目。大型购物场、商店被要求关停,美容美发、按摩、公园,甚至是餐厅也被限制堂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