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ATK检测试剂盒调查—多少才合理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对于有几代人共同居住生活的泰国大部分家庭来说,寻找有质量品质保证的新冠自测试剂盒(Antigen Test Kit (ATK))正成为家庭的常规医疗必需品。那泰国正规渠道销售的ATK试剂盒多少才算公道呢,因为同款商品泰国售价相比国外高出了很多。

目前泰国食药委批准的ATK试剂盒共有29个品牌,价格350-400铢/盒不等。而泰国销售的ATK试剂盒主要来源大致可分为,中国、韩国、瑞士以及西班牙。使用方法也因为产地不同而略有差异。

但如果通过国外在线销售平台查看售价会发现泰国销售的同款ATK试剂盒在国外的价格非常便宜,大约每套100铢。例如阿里巴巴国际平台上每套售价仅0.88-1.19美元,约合泰铢60-100铢;如果是eBay价格在每套80-180铢;如果是亚马逊平台均价在165铢。

对比后能够明显看到这种价格差异。尤其是在泰国正面临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时期,每个人都希望获得价格实惠品质达标的ATK检测试剂。因为政府取消了进口关税,因此,进口ATK试剂盒不应该还那么贵,更何况它已经成为泰国家庭常备医用品了。

而根据泰国食药委披露的数据,目前获得产品认证达标的ATK进口试剂盒共有29个品牌,其中中国的13个,韩国8个,美国3个,台湾3个,瑞士和西班牙各1个。

自疫情爆发以来,泰国就陆续出现很多防疫物资短缺或价格失控飙涨的情况,尽管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效果却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最初的医用口罩,在经历了一年多后目前价格回落但也比正常情况要高出一倍,随后是外科手套,再到近期的穿心莲、法匹拉韦等药物和ATK检测试剂。

对于公众来说,最希望政府监管部门采取强硬果断的措施来解决这些关乎民生健康的问题。甚至采取非常规的手段来确保公众利益不受损害,能够买到价格实惠质量有保障的ATK新冠检测试剂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