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敲定第3年玉米和棕榈保价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决定实施第3年农产品保价项目,并将饲料玉米和棕榈油作为两个指定保价对象。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表示,保价执行原则与去年相同,但会出台配套措施强化价格稳定。

在本月11日由朱霖主持的2021年饲料玉米政策管理委员会会议以及棕榈和棕榈油管理小组委员会第1次会议上,做出了继续推进第3年农产品保价项目的决定,并确定将饲料玉米和棕榈作为2021/2022年度的两个指定保价农产品。

按照讨论结果,第3年的农产品保价措施执行原则将以上年为准,但准备了配套的措施以增强价格的稳定性。以饲料玉米为例,保价目标为每公斤8.5铢,每户限定不超过30泰亩。对象为2021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登记注册的45.2万玉米种植户。而补贴兑现时间从2021年11月20日开始,之后定每月20号支付,直到2022年10月20日最后一期。预计整个项目预算金额为18亿铢。

而稳定玉米价格的平行措施方面,即在玉米上市时节安排农业机构和饲料企业协助收购,政府将提供3%利息补贴。该计划目标是吸收35万吨的入市玉米量,其中贴息部分计划收购20万吨储备玉米,另外增加玉米附加值的信贷支持收购目标为15万吨。

至于棕榈保价项目,目标价格为每公斤4铢,援助对象为农业促进局扶持的登记注册的棕榈农户,每户限额不超过25泰亩,规定棕榈园需已投产且树龄不低于3年。补贴发放时间从2021年9月至2022年9月。预计的项目金额76.6亿铢。

而棕榈项目配套稳定价格措施则包括,向出口商提供每公斤2铢的补贴从而增加泰国棕榈油出口。同时会上还同意将出口补贴截止窗口延长到2022年3月份。平行措施的目标是落实30万吨的出口计划,该计划补贴金额约3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