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造商指3因素导致商品断供 但问题短期可恢复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5日报道 泰国制造商强调商品短缺问题将是暂时的,由于政府封城措施影响民众有比以往更迫切的囤货需求,另外工厂和配送环节也因为疫情的原因出现某些延迟的情况。

从社交媒体流传的图片看,泰国政府封城措施的确给商品供应造成了供需失衡的情况,一方面是消费者比以往有更强烈的购物和囤货需求,另一方面是制造商在生产环节也有一些问题。当然还有就是物流配送方面也都因为疫情关系而出现中断的情况。

新冠疫情影响无处不在,按照政府新冠健康安全协议如果工厂出现员工感染案例将必须接受为期7天的病毒筛查,或者员工家属等密接者感染其也将被要求隔离观察,这使得疫情当下的制造业难以保持100%的产能。

而实地调查会发现,用于家常烹饪的植物油、鸡蛋、瓶装水以及方便面等货架出现部分空架的情况。但各大制造商纷纷出面表示,短缺将是暂时的,并将很快补货。另外,断货期间价格也都保持稳定。

由于政府鼓励居家办公减少外出活动,因此,很多家庭的日常采购量比以往高出了很多倍。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应急性消费冷静后供需平衡也就自然而然的回归。针对消费者需求增加的情况,多家制造商已经提高了产量以满足疫情期间居家生活的商品需要。

据食品研究所公开的研究数据,封城措施极大的刺激了食品行业扩展。2020年泰国食品和饮品行业总值8700亿铢,约占GDP总值的5.5%。另外泰国还是金枪鱼、木薯和菠萝制品世界最大出口国,市占率分别是31.3%、35.3%和37.7%。而出口主要市场分别是,中国18.3%、CLMV国家13.9%,日本12.7%,亚洲+5国12.1%以及美国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