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商会不反对延长封城 盼解除ATK试剂盒进口限制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总商会不反对延长封城时间,但敦促政府必须要控制住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希望政府出台并落实疫情经济影响援助措施,同时主张开放国门按计划推进。

就在泰国疫管中心决定将封城时间延长至本月底后,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表示,对此无异议。尽管政府实施了封城措施并关闭了很多服务场所,但泰国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仍持续不减,基本维持在2万例左右。按照目前的趋势看,泰国本月底前累计感染人数将冲破100万例,而死亡人数也连续多日在200人徘徊。

虽然政府报告治愈回家人数呈现递增势头,但实际的情况是某些脱离危险期的病患是在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被接受单位建议回家调养观察,从而将床位让给等待者或新增病患。鉴于目前巨大公共医疗系统压力,甚至提出了企业隔离的方案来缓解过度集中治疗的困难。

对于企业来说,加快主动筛查无疑是更有效的防疫手段,比如ATK检测试剂盒的普及将能够扩大新冠病患排查力度,尽早发现今早隔离减少再次传播。但与此同时,企业界也希望政府能够加快援助措施的实施,缓解企业压力的同时确保生产不中断。

至于开放国门则主张继续推进。尽管有疫情风险影响尚存,但经济不能因此停滞不前。政府必须在应对疫情的同时确保经济能够正常运转。而继续推动开放国门将能为泰国经济带来额外的活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