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霖:榴莲、龙眼出口中国问题已解决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长朱霖表示,榴莲和龙眼出口中国问题已经协调解决,中国仅仅只是按流程实施新冠防疫安全检测,否认队泰国水果实施禁令。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泰国输华水果同比增64%,其中菠萝、榴莲和龙眼涨幅最高。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报告好消息,在协调各方后有关泰国榴莲和龙眼安全的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中国方面并未禁止泰国水果的出口,但进口食品尤其是水果等商品的新冠病毒抽检将比以往要更严格。

泰国榴莲从出关到进入中国市场中间环节均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报告,而最近曝出发现泰国榴莲感染新冠也是在小型水果市场中发现的个案。重要的是没有在泰国出口的榴莲均通过食品安全检验检疫,没有发现感染病毒的样本报告。

另外,中国方面不仅没有发布泰国榴莲进口禁令,也没有向任何一家榴莲出口商提出警告。至于中国方面禁止泰北龙眼进口的问题,目前也一并协调解决。中方已于2021年8月17日恢复泰国56家龙眼出口企业输华业务。

而据泰国商业部官方公开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泰国水果出口中国总金额高达745亿3944万泰铢,涨幅64.89%,其中涨幅最高的分别是菠萝90.94%,榴莲83.56%和龙眼70.71%。中国是泰国水果最具潜力的出口消费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