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泰国推出4小时送达服务 起价59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Grab泰国推出4小时送达快递配送服务,起价每单59铢,该服务主要是配合对时效要求较高的电商卖家需求。泰国快递配送从次日达、到当日达铢,再到目前的4小时送到,速度提升时间缩短的同时也折射出整个市场的高速发展。

占素达小姐Grab泰国负责营销和业务合作负责人就新推出的“GrabExpress 4 Hours”限时快速送达服务解释称,这是基于平台内电商卖家对实时配送服务需求而推出的增值服务项目,单次配送起价59铢,取件到配送到户的时间将保障在4小时内送达。

根据谷歌、淡马锡和贝恩联合发布的2020年东南亚数字经济产业报告,东南亚电商市场高速发展,2020年泰国电商产业规模高达90亿美元(约合2700亿铢),较上年增长了81%,预计5年内其规模将扩大到240亿美元。

而配套的泰国快递配送服务在激烈的竞争后也形成了多元化的细分市场,例如嘉里物流、泰国邮政物流、闪电达快递、百世物流、SCG宅急送等等,但也有一些从美食外卖派送衍生出的即时亏快件配送服务,比如Grab快递、lineman快递、Lalamove快递。这些24小时随叫随送,不论是餐饮美食、还是送快件或零售配送出货快递配送服务都覆盖。

但目前Grab快递的4小时达服务仍主要围绕在泰国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的电商卖家提供。其价格定位也介于次日达和即时快送之间,针对的是那些有一定时间要求,但又不愿承担较高费用的电商卖家。4小时对于很多卖家和买家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实效范围,且每单59铢起价也相对友好。

这59铢是针对首15公里的起步价,如果配送距离在15-30公里之间,每公里需加收10铢的费用。至于该服务的时段规定为每天的08.00-18.00分,如果是深红疫区服务时段则缩短到08.00-16.00分。另外Grab方面还对配送商品提供最高10000铢的赔损担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