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便利店推出实时到账汇款服务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2日报道 泰国便利店柜台服务推出实时到账的转账服务,通过身份证/护照和人脸识别技术进行验证后每人每天累计最多可汇款50,000铢,约合1万人民币,但每次限汇金额最低1铢至最高10,000铢(约2000人民币)。另外向汇款人每笔收取20铢的手续费,收款人提款免费。

作为代理银行柜台服务之一,泰国最大的便利店连锁公司7-Eleven于近日推迟了实时到账的快速转账新服务。柜台服务公司高级副总裁威叻德透露,实时转账服务主要是迎合消费者的汇款转账需要,特别是那些没有银行卡或尚未开设银行账户且希望用现金转账的客户群体。

对象不仅仅是泰国人还包括在泰国务工和工作的外国人,而服务方式就类似获得银行授权并提供24小时全天候存取款服务前台功能。目前7-Eleven在全泰国共有12500家门店,其新推出的实时到账服务已从2021年8约20日起正式上线提供服务。

至于现汇金额从1铢到10000铢不等,每人每天现汇最高金额为50000铢,约合10000人民币。而汇款人需要提供身份证或护照等身份证明,店员会利用IAL 2.3 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证明和本人的核实。如果通过验证则可以实现即时存款和即时提款的快捷体验。

而手续费方面,按照每笔20铢收取,如果按照最高5万铢汇款,手续费用合计为100铢,即0.002%。泰国商银于多年起启动缩减分行规模的计划,加快移动和网上银行的同时,也在想第三方合作通过授权的方式来拓展服务网点。

虽然新冠疫情刺激了泰国人移动支付和手机银行使用率,但对于很多生活在外府远离银行服务网络覆盖的地区,便利店提款服务对很多家庭和人来说仍非常必要和受益。便利店对于泰国社区服务的覆盖率非常高,是代理银行服务的理想合作伙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