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批准将7%增值税再延长2年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泰国内阁同意将现行7%增值税延长2年至2024年9月30日止。这也是新冠疫情影响泰国总体经济疲软,消费购买力不足,维持当前税率可减少公众和企业负担。如果在不展期的情况下,增值税起征点将从2021年10月1日起提高到法定10%的税率。

泰国央行曾就政府增值税延迟上调提出异议认为,当泰国经济总体趋好时就应该执行最新调整后的税率即起征点为10%,但出于各方压力下导致政府不得不长期执行较低的7%的税率,这对于政府财政收入长期平稳产生很大影响。

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维持当前的增值税稳定就显得非常必要和关键。受疫情影响泰国国内消费购买力疲软,企业财务状况每况愈下。内阁今日会议上作出延长2年的决定将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公众和企业的负担。而该决定也符合泰国目前的经济现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