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维持泰国Baa1评级 展望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透露,尽管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给泰国经济造成了沉重的负面影响,但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仍给予泰国主权信用评级为Baa1,展望为稳定。

穆迪认为,泰国经济规模足够大且具有多元发展的优势,尤其是极具竞争优势的汽车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出口行业,另外泰国还是全球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国,拥有广受国际游客欢迎和喜爱的热带滨海旅游资源。

此外,就业和收入总体表现以及政府应对疫情影响而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等将能够很好的抵消爆发重大经济问题的的风险。泰国政府财政相对稳健同时还具有较充裕的外汇储备等将能够化解来自突发经济状况的冲击。

穆迪还认为,EEC将能为泰国在未来2-3年吸引更多的外资投资,特别是来自私营部门的投资将会给经济带来额外的驱动力,从而进一步增强泰国经济的竞争力,例如高铁、航空城、深水码头国际货运港等等多个大基建项目。

尽管泰国经济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下遭遇了重创,经济增长面临一些阻力,但相信这都是短期的挑战,随着疫情趋缓泰国经济将会在明年迎来快速增长。预计GDP涨幅分别是2%和5.8%,泰国经济的基本面仍足够稳健。

虽然泰国政府的公共债务会因为新冠疫情而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但这些都不会给泰国经济构成长期的负债风险。同时还必须强调的是泰国拥有充裕的外汇储备,并将能为泰国未来经济发展和境外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而泰国面临的风险归结大致包括了,首先是政治,如果执政党稳定性遇到挑战将影响政策落实长期延续性;其次是境外直接投资放缓,这对泰国长期财政稳定会造成一定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