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4家商银将赎回200亿铢债券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5日报道 据泰国债券市场协会透露,今年将有4家银行从二级市场提前赎回5年期价值超过200亿铢的金融债。尽管泰国商银拥有较高的拨备金率,高达20%,但商银目前正将目光聚焦在海外一级融资市场。

泰国国内疫情持续恶化后以及出口强劲复苏,使得泰铢兑美元从年初一路走低,最低时近33铢/美元,而目前回调并维持在32铢/美元左右。从企业融资成本来看,从境外一级债券市场融资会比国内融资要更划算。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两家大型商银泰京银行和开泰银行分别向国外融资6亿美元和3.5亿美元。

如果从风险拨备金的准备情况看,目前泰国商银大多超过20%,抗风险能力相对较高。预计今年泰国至少有4家商银会从国内二级市场上赎回价值200亿铢的债券。比如大城银行约有100亿铢,开泰银行约有45亿铢,丘细见银行约03亿铢,铁士古银行6.8亿铢。

按照融资惯例,大多数10年期债券会在第4或5年就安排提前赎回。而这4家银行的价值200亿的债券正好到了距首发第5个年头。虽然目前有泰国央行的政策扶持使得不良贷款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但从长期来看商银面临不良债务上升的风险。尤其是疫情影响下很多债务人的偿还能力变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