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缇雅:政府应确保疫苗接种在单日30万剂以上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泰国政府应该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最好每天能保持在30万剂以上,帮助投资者和消费者重拾信心,让金融业更清晰的审视行业动态。”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卡缇雅·英他腊卫采女士认为,泰国目前完成两剂接种人数不到10%,距离70%国民接种目标相距甚远。

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卡缇雅·英他腊卫采女士

按照政府新冠疫苗采购最新报告,迈入9月后疫苗供应将会大幅提高这对于落实全民接种疫苗非常关键,既能帮助消费者和投资者重拾信心,也让包括银行在内的各行业看清形势和行业未来的走向。无论如何,对于民众和企业来说能听到疫苗的好消息无疑是令人兴奋和激动的。

泰国需要走出疫情困境就必须最高效的方式推进疫苗接种。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卡缇雅女士认为,目前泰国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人数仅占全国总人口的9%左右,而政府目标是在年底前完成1亿剂疫苗接种,这意味着5000万民众将接种两剂疫苗。

为此,她希望政府能联合各方资源加快全国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实现群体免疫所需的70%的接种人数要求。换句话说,泰国单日接种必须保持在30万剂以上,按30天/月算就是900万剂,年底前至少就可以接种3600万剂。但如果最大化计算泰国单日接种可提高到45-50万剂左右。

据官方披露的最新消息,泰国累计接种疫苗超过3000万剂,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100万例,死亡比例也高达1万例,在治疗病患降至20万以内。另外,随着国会弹劾时间的临近,泰国单日新增呈现逐步降低的趋势,连续多日在2万例一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