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航局发布安全行动指南 多家航空宣布1日解封后复航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0日报道 随着泰国政府启动解封按钮,并于2021年9月1日起放宽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后,泰国各大航空公司也做出回应公布了与解封同步的国内航线复航时间表。越捷航空和曼谷航空决定于1日起复航,亚航则定在3日。另外,刺激国内游的两个项目截止时间不足2个月,届时未使用预算将全部收归国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年初时制定的计划是希望2021年国内游出行人次达到1亿次,并产生5000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而这也是今年旅游收入的最主要的来源之一,普吉岛沙盒计划开放以来累计入境游过2万人,但旅游创收贡献仍非常有限。

为了配合国内游计划,内阁还特别从去年底就批准了规模超过100亿铢的旅游综合刺激预算计划—我们一起去旅行第3期和泰国游两个项目,其中政府提供的旅行支出补贴金额为每人5000铢,共100万个名额。

但在最新一次例会上内阁就该预算项目的推进情况作出了新的解释,即不会再延长时间表,必须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落实预算支出,剩余部分将全部收归国库并有财政部进行重新配置。尽管政府颁布实施第二轮封城措施近一个月,但这对于两项旅游计划的实施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另外政府也已经同意从9月1日起实施部分解封,可自由进行跨府旅行但保留宵禁时段和深红疫区疫控措施不变。

对于执飞泰国国内航线的各家航空公司来说,解除旅行禁令也为它们重新复航提供了良机。预计期间将会有一部分持有国内游补贴名额的人选择在9、10月安排一次旅行。而航空公司也早已为复航退出了多项超值优惠活动,比如定于9月1日复航的越捷航空就推出499铢飞全国限时优惠。

按照泰国民航局有关航空公司复航防疫安全行动指南,要求各大航空公司严格审查乘客健康证明材料,同时限定上座率不得超过75%。而乘客航空出行前需要准备的个人健康材料包括以下符合一项即可:

1. 不超过72小时的ATK新冠阴性检测或核糖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2. 接种完整疫苗证明;

3. 目的地当局提供的免检测绿色通行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