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虾和鳄鱼养殖户获48亿铢国行贷款支持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银行董事会批准两个授信额度合计48亿铢的贷款项目,按照最低零售利率(MRR)3.5%帮助养虾和鳄鱼农户提高市场价格竞争力,并帮助农户增加产品附加值。

鳄鱼烤肉

在本月4日由财长阿空主持召开农合社银行董事会上批准了2个信用贷款项目,金额合计48亿铢,其中之一是绿色信用贷款部分,授信总金额为30亿铢,每户贷款额至多不超过300万铢,如果是个体农户,以最低零售利率(MRR)-3计息(当前计后利息为3.5%);如果是法人单位,以最低贷款利率(MLR)-3计息(当前计后利息为1.875%)。

这些申请特别贷款项目养虾户还将获得中小企业信用贷款公司提供贷款再担保,而农合社银行则获得政府提供每年3%的利息补贴,期限为5年,预计总贴息金额为4.5亿铢。

另外,按照规定申请该类带的农户必须满足以下条件,首先是渔业厅备案的养殖户,同时还必须在35个辖区府范围内。而贷款将主要用于养殖场设备更新,缩减成本的同时提高养殖户价格竞争力,比如太阳能等节能装置和设备、池塘维修翻新等。

其次是资金周转贷款部分,总金额18亿铢,主要是为财务紧张的农户提供临时周转并帮助他们增加他们的产品附加值,授信对象为鳄鱼养殖户。至于利率方面,如果是个体农户,以最低零售利率(MRR)-3计息(当前计后利息为3.5%);如果是法人单位,以最低贷款利率(MLR)-3计息(当前计后利息为1.875%)。

例如,一个有60万条鳄鱼养殖场的上游行业贷款者可按照每条1000铢申请贷款额,而中下游企业则可以申请流动性贷款帮助提高资金周转灵活性。泰国是人工鳄鱼养殖规模较大的国家之一,其全身都是宝,皮可以做昂贵的皮包,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脏、血和骨头均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鳄鱼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