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通公寓价格下滑6.6% 售价千万房源迎合居家工作需要

0

莱坊:上半年公寓价格下降6.6%

供给侧过剩问题突出 但售价千万房源依然受欢迎

泰国中华日报9月6日报道 根据莱坊泰国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泰国公寓住宅市场报告,普通公寓住宅每平方米价格64,390铢,同比下滑6.6%,主要位于主城区以外。如果是CBD商区公寓住宅房价同样下降但幅度仅4.3%,每平米价格240,609铢。而供给侧过剩的问题依然突出,其中有6000多单元来自20个住宅项目。

报告指出,截止今年上半年公寓住宅项目的累积供应量约合652,081个单元,其中有6,293个新增单元来自20个新开楼盘项目,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8.7%。如果从区域划分看,66%的新开楼盘大多在曼谷大都市区以外,CBD商业区新增开楼盘仅占到5%,其余的29%楼盘位于城郊结合部。

如果就成交量看,今年上半年新开的6,293个单元中被成功交易的有2,333个单元,成交率37.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3%。开发商放缓项目开发专注特定群体减少房源挤压给流动性造成的压力。

至于房价方面,CBD核心商业区的价格略有下滑约为每平米240,609铢,约合5万人民币,同比下降4.3%;城郊结合部的房价为每平米116,225铢,约合2万人民币,降幅5.9%略高。大都市区以外的普通公寓房价降幅较大,每平米价格64,390铢,约合1.3万人民币,降幅6.6%。

就总体情况看,2021年上半年公寓市场整体表现不如去年。主要原因还是与当前泰国国内新冠疫情蔓延有关。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死亡病例也增至1万例。尽管本月以来有明显的趋缓势头,但疫苗接种人数较低导致死亡新增仍处在较高的水平。而这也直接导致国内公寓住宅外购买力持续不振。

无论如何,疫苗仍然是重振消费者信心的关键。如果疫苗接种按计划推进不仅能够泰国经济带来极好同时也会给房地产市场注入活力。泰国大部分地产商看好第四季度住房市场销售回暖,届时,政府疫苗接种也将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目前官方披露的数据累计接种疫苗超过3000多万剂,约占政府年度目标的三分之一。

而高档公寓住宅项目,比如千万铢以上房源虽有需求,但毕竟体量较小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也相对受限。今年上半年这类房源仅新增578个单元。曼谷大都市区最新的商品房销售数据显示,待售项目224个共计20,018个单元,其中售出13,276个单元,成交率66%。

如果按价格划分,介于1000-2000万铢房源,累计售出7,218个单元,成交率61%;介于2100-3000万铢,累计售出2,612个单元,成交率77%;介于3100-4000万铢,累计售出1,871个单元,成交率73%。这也表明,千万以上房源不缺市场和买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