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上半年EEC促投额超1200亿铢 能源项目贡献大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7日报道 据泰国促投委员会(BOI)披露的数据,2021年前6个月仅东部经济走廊(EEC)招商引资金额就突破1200亿铢,涨幅33%。而上半年全泰招商引资金额则超过3860亿铢,涨幅158%。促投项目申请总数超过801个,涨幅14%。

BOI秘书长端载表示,能源促投项目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不久前就刚刚批准了来自GLOW能源公司提交的200兆瓦装机容量的发电厂项目,投资金额超过60亿铢。

她说如果从整个上半年的情况看,促投项目总申请数量约为801个,同比增加了14%。投资金额合计3862亿铢,同比增长了158%。其中项目投资位于EEC的共有232个,总投资额超过1266.4亿铢,同比涨幅33%。

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认为,今年BOI促投金额将超过7000亿铢。下半年表现同样会比去年要更好。端载秘书长也承认促投增长很大部分来自能源项目的贡献。例如刚刚获得批准的GLOW能源公司的一个发电厂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0兆瓦,投资额超过60亿铢,如果剔除土地投资也在55亿铢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