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援助航空业主要在保障就业稳定 承认要求无法全满足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阿空主持会议并总结航空业援助指导方针,承认无法满足全部要求,但已准备好两项可行措施,帮助航空公司保障就业岗位稳定。由于大部分航空公司外资身份使得泰国国家进出口银行在提供贷款协助方面受到规则限制。

泰国财长阿空表示,政府希望能确实有效的帮助到航空企业让他们能顺利克服疫情难关,国有进出口银行方面也在积极协助配合,在政策规则允许范围内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据悉,目前已经获得援助的就有3家航空公司,分别是曼谷航空、亚航泰国和微笑航空。

但他也强调,目前援助最可行的措施就是稳定航空公司现有的岗位稳定,避免进一步裁员。尽管大部分航空公司有外资背景,但招聘的员工仍以泰国员工为主,因此,不管是从社保金方面还是规则上都符合一定的条件。言下之意,政府对航空业的援助将是有限的。之前提出的要求也无法全部满足。

泰国7家航空公司从去年疫情爆发初期政府实施封城和出行禁令后导致客流大幅减少后就提出了规模250亿铢的贷款援助请求,随后在今年早些时候将规模降至200亿铢。但审批进展仍较为缓慢。如果从社保金就业保障援助,总金额约合100亿铢,但仍需要考虑具体能援助的数额,如果按每家1500万铢算,顶多可以支付半个月员工工资。

如果向国家进出口银行贷款,那航空公司需要提供抵押担保或需要由小工业信用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这就涉及到小工业信用担保公司需要修改某些条款才能提供贷款,或者就是航空公司主动提供抵押担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