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超预期 近2万人报名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朱霖透露,将继续推进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目前报名参与的学生总人数超过2万人,较原计划1.2万人整整多出了8000人。他们在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外,同时也将会成为推动泰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按照目前全泰总人口7000万计算其中年龄介于9-24岁的Z世代人口总数大约是1300万人。对于一个成功的创业者来说其成功并非与生俱来,而是需要通过不断地生活经济积累沉淀后最终成为一个真正的“创业者”。

因此,创业教育时一个终身学习的过程。但其价值不仅仅局限于促进新企业的创办,尤其是对即将踏入职场和社会的泰国年轻人来说,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性和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或创业思考者对泰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和所在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将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在此次视频会议上就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参加培训的大学生们能学以致用并实践到日常生活工作中,不断成长并为国家未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的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原定目标是招收1.2万名大学生,但最终报名申请的人数超过了2万人,比预期人数整整多出了8000人。目前完成培训计划的学生大约是1.4万人,而本次培训课程有1500人。如果加上商业部现代企业家发展学院(NEA)已经培训结业的6.7万学员,那就是至少已经培训了8.3万创新创业者。

另外,商业部还与大企业和机构合作提供了优秀学员的成长计划,如果是通过考核的前500名学员还将有机会接受来自正大电讯和Bitkub的强化训练班;如果是综合测评排名前100名的更有机会到知名跨国企业实习和培训的计划,比如中国华为科技泰国有限责任公司、正大电讯集团或泰国进出口银行等。当然还有前往泰国驻外商务代表处工作学习的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