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部:普吉第3剂疫苗接种纳入日程

0

卫部准备启动第3剂疫苗接种

年内目标300万人 普吉在列 半价旅游刺激讨论中

泰国中华日报9月10日报道 卫部准备启动第3剂疫苗接种,计划年内接种300万人,普吉作为外国游客入境泰国旅游的跳板将有优先级。官员指出购买辉瑞疫苗部分原因是让12岁儿童也能够接种疫苗。旅游和体育部则希望疫管中心能在下月起推出「半价旅游」等系列旅游刺激措施拉动国内消费。

泰国卫生部长阿努廷近日在谈及政府疫苗接种工作透露,正在考虑实施打第3剂加强针的计划。尤其是与外国游客密接者群体,例如开放两月多的普吉等南部各岛旅游服务人员,优先考虑为他们接种第3剂疫苗,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虽然普吉岛单日新增有反弹的情况,但基本没有重症者病例报告,证明接种两剂疫苗后能够有效抵抗新冠病毒攻击。

他强调,从目前疫苗采购和交付情况看,接下来泰国不再有疫苗不足的问题而是如何高效的接种疫苗让民众健康将新冠病毒伤害降到最低。接种完整疫苗后能减少重症的发生。至于卫部增加购买辉瑞疫苗,他表示青少年尤其是12岁以上儿童接种疫苗是重要考量因素之一。目前针对该群体的疫苗仅辉瑞一家被授权使用。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透露,正在与泰国旅游局就2021年末国内游刺激措施商讨对策,希望继续推进入境游开放外,还能同时兼顾国内旅游复苏上。并暗示已准备好出台至少两个大的国内游刺激措施,比如「我们一起去旅行」3期或「国内团队游」等。

另外,旅游局还准备向疫管中心提交启动第三阶段开放入境游的方案,最好能从下月15日起实施。如果算上今年7月1日开启的普吉沙盒计划以及随后的素叻跳到旅游,再加上即将启动第二阶段曼谷、芭提雅、差安、华欣和清迈,届时全泰开放入境游的府将达到25个。

此外,旅游局还准备向泰发改委提交一项刺激国内游的补充计划。按照内阁最新做出的批示,将会收回未使用完的旅游刺激预算并进行重新分配。而旅游局则希望留住这部分预算,用补充方案继续为振兴旅游业提供支持,因此「半价旅游」措施也就提上了日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