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国货!泰国政府采购半年逼近70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2日报道 据泰国工业院消息称,泰国制造(Made in Thailand)政府采购额不断增长,仅今年上半年政府向中小企业采购商品总额就超过680亿铢,指这对提振疫情经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泰国工业院带领泰国本土民营经济迎战新冠疫情帮助企业渡过危机难关。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泰国制造(MiT)政府采购项目启动以来,截至今年前6个月累计交易金额超过680亿铢,预计全年交易总金额破1000亿铢。泰国制造计划是工业院提出的一项旨在扶持本土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即泰国本土企业在申请MiT标示后就可以更好的争取政府采购订单。

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当下,泰国中小企业面临诸多方面的压力,除了资金流动性压力外,经营活动开展还因为疫情不确定性以及政府政策调整的影响。另外,国内消费需求疲软以及购买力不足等因素也使得他们的业绩大幅下滑。而泰国制造计划将帮助他们赢得政府采购订单。

泰国政府每年3万亿预算中仅政府采购预算就占到3分之一,金额超过1.3万亿铢。而泰国目前拥有上百万的中小微企业。拥有MiT标示就好比拥有竞标政府采购的敲门砖,在与进口类同质商品竞争中拥有了支持国货的优势。

素攀主席表示,预计今年会有5000家中小企业申请加入,涉及的商品总数超过5万种。目前申请最多的前5类服务业务分别,1、建材及设备;2、电子电器设备;3、空调设备;4、医用商品和设备;5、服饰。

他表示会继续推进计划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同时也将与各大商会组织寻求合作,扶持国货发展。泰国制造官网和联系方式,www.mit,or,th,02-345-1109,或连我Line : @mitofficial。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