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8月消费信心创新低 百万房源降价 学者建议实施3千铢消费刺激平衡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2日报道 受疫情以及政治影响,泰国8月份消费信心指数仅录得39.6,连续6个月下滑的同时也创出过去22年零11个月历史新低。学者建议政府再启动每人3000铢额度的「一人一半」刺激措施以缓解平衡经济紧缩压力。百万住房市场迎政策厉害,地产商齐降价拉交易额。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兼该校经济商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博士指出,不管是消费者还有业者也同样对新冠疫情以及当下国内较为紧张的政治局势表示了担心。而这也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泰国经济和国内消费呈现的状况—总体疲软,购买力不足。

而该校研究中心公布的2021年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仅录得39.6,低于7月份的40.9,为连续第6个月表现下滑。更重要的是这还是过去22年零11个月有记录以来的新低,表明总体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他认为,政府有必要在放宽封锁措施的同时向经济系统注入足够的流动性刺激国内消费活跃的同时起到稳定经济的作用。比如启动新一轮「一人一半」刺激消费措施,额度方面建议是每人3000铢,这能为经济系统带来1800亿铢的规模经济效应。

如果疫苗接种以及开放国门迎接年末旅游复苏按计划推进,那预计在第四季度内还会有大约300-500亿铢的旅游经济提供支持,这对于稳定泰国经济确保明年强势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尽管疫苗采购取得重大进展,但疫情风险并未因此降低。泰发改委最近还下调了2021年泰国经济预期仅剩0.7-1.2%,区间缩小的同时也暗示泰国经济调整空间非常受限。

另悉,泰国大型地产开发商正积极去库存量专注于年末房市复苏。如果各项工作符合预期,那年底房市反弹还是有很大希望。目前前十大地产商都将公寓户型定格在每平米8.5万铢,约合1.7万人民币。因此,近期是百万房源的销售市场,部分原因与政府启动的规模200亿铢的百万住房计划有望,该计划由住房银行提供信贷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