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门推动俄泰复航以扩大客源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以及旅游局仍在为提振年末入境游市场寻找一切潜在的客源市场。在中国游客重返泰国何时回归无法确定之际,俄罗斯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目标,并给予厚望希望通过推动两国民航复航吸引俄罗斯游客来泰度假旅游。

据泰国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疫情前的2019年俄罗斯游客赴泰旅游总人数达到148万人次,排在中国、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韩国和日本之后位列第7位。虽然人数上无法与中国游客千万规模相比较,但俄罗斯游客出手阔绰还有寒假假期。

报告还指出,俄罗斯游客在泰旅行消费人均在7万铢左右,如果按16.94天的假期计算,日均消费额超4000铢。而这也是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以及旅游局看好俄罗斯客源市场的原因之一。从以往观察看,最受俄罗斯游客欢迎的府主要是芭提雅、普吉岛和曼谷。

旅游部门积极推动俄罗斯民航复航工作还有一个关键原因是,泰国卫生部已经批准了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五号的紧急使用授权。这将让全球60多个接种该疫苗的国家旅行者通过普吉沙盒计划开启泰国旅游行程。

另有消息称,政府方面也在探索新举措简化流程的同时可能取消隔离要求。这对泰国入境游迈入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泰国旅游局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办事处主任卡妮塔认为,俄罗斯绝对是泰国入境游不可或缺的客源输出市场。

但疫情爆发以来俄罗斯和泰国间民航航班数量大幅减少,这使得往返旅行变得异常困难。泰国政府实施紧急状态法导致大量民航无法按常规飞行。仅保留商务航班或货运航线。而目前俄罗斯政府已经与全球超过56个国家启动了民航复航的工作,这也使得今年前6个月出境旅行的俄罗斯人达到140万人。

其中最多的是土耳其577,900人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23,400人次、塞浦路斯110,600人次,埃及88,900人次,马尔代夫73,000人次。泰国旅游局极力推动俄罗斯复航另一个目标是希望能在明年迎回50-70万的俄罗斯游客。由于中国在新冠防疫方面采取了不同的策略,这使得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短期内看不到任何希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