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与富士康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 新工厂位于EEC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5日报道 泰国国有石油集团—PTT与富士康(Foxconn)签署协议在泰国成立一家生产纯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介于300-600亿铢,约合60-120亿人民币,并制定了一期产能5万辆的目标。另外,双方还同意将泰国打造成为东盟电动汽车之都。

根据PTT于14日向泰国证劵交易所提交的报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Arun Plus有限公司在当天与富士康全资子公司Lin Yin有限公司签署在泰国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新公司注册资本金32.20亿铢,约合6亿人民币。而在股权分配方面,Arun Plus持40%,Lin Yin持60%。

预计新合资公司注册流程将在今年第4季度内完成,之后将启动泰国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量产工作。富士康的MIH汽车整车模块化平台加上PTT的资源优势将为合资公司开拓泰国乃至东南亚地区的纯电动汽车服务市场。

PTT首席执行官阿塔蓬强调,新合资公司将会加强与泰国本土企业合作,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整车设计和生产,不仅仅包括电池模块及能源管理系统,还包括传动系统和电子电器构架等。

而新工厂将设在东部经济走廊(EEC)。按照公司未来5-6年发展规划,将会投入10-20亿美元约合300-600亿铢的资金建立新工厂,预计前2-3年能够实现每年5万辆的量产目标,并在未来扩大到15万辆。届时泰国也有望成为区域内最大的纯电动汽车中心。

据悉,富士康的MIH全称为Mobility-In-Harmony,即一个整合全产业的开放式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平台,提供的服务不仅包括汽车物理硬件,还包括配套的系统软件。就像其智能手机代工厂一样,为全汽车品牌厂商提供代工和自品牌研发等。换句话说,作为客户你只要出钱工厂就能协助你造成满足你客户需要的智能电动汽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