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kub创始人指泰国数字币时代最快5-10年到来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5日报道 泰国数字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ku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拉育认为,泰国数字币替代纸币最快会在未来5-10年到来,并看好数字经济前景,强调其规模将比现有的传统经济要大的多。

Bitkub创始人吉拉育

作为泰国最早从事数字币交易的创业者,他认为疫情将会加快数字币作为国际通行货币的步伐。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泰国数字币替代纸币将会在未来5-10年到来。届时数字货币生态下的数字经济规模也将超过现有的传统经济。

疫情爆发以来,由于接触感染新冠病毒风险,泰国人使用移动支付等非现金结算的比例大幅增长,银行等金融机构也纷纷推出了迎合消费者需要市场的多元化服务产品,围绕国内电商平台的生态系统也逐步发展成型,移动支付、快递配送以及外卖等等。

吉拉育认为货币3.0时代将快速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对金融平台或数字币也将越来越熟悉。他认为泰国应该尽快推出数字泰铢以顺应全球金融世界的变化,否则泰国可能因此错失参与制定格局的机会。

纵观货币市场的变迁会发现每50年将会发生重大改变,并且这种变化伴随着危机的出现,从货币1.0时代到2.0时代,再到即将迈入的货币3.0时代。泰国必须加快调整以适应这种全球化的变革。

目前加密货币总市值约合2万亿美元,相比全球超过500万亿美元的现金存款来说比重仍不高。但这种差距将会快速缩小。而目前在加密货币市场交易流通的纸币大约仅占1%左右。最后,他认为泰国不缺乏顶尖的技术人才,但市场才是决定谁将获得最终胜利。加密货币投资有风险,建议投资者做长线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