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24家外商取得在泰经营许可 投资额增长450%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泰国贸易发展厅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该厅向24家外商颁发经营许可证,同比新增85%,投资总额9.08亿铢,涨幅450%,另外还创造了636个工作岗位。

托萨蓬厅长表示,外商贸易委员会在2021年8月25日例会上批准了24家外商在泰国投资经营的许可,同比新增85%,投资额方面更是暴涨450%。从数据表现看,外商仍看好泰国投资前景,虽然有新冠疫情的问题但并没有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

据悉,提交申请的外商主要来自新加坡、荷兰和波兰,总投资金额为9.08亿铢。这些投资在为泰国创造636个新工作岗位之外,还包括技术转让等,并且大部分还是泰国相对缺乏急需提高的高新技术领域,比如纯电动汽车相关技术、高铁协同相关技术、油井平台以及无人机等。

而获得许可证的外商主要包括:1.代理经纪/批发零售/工业运输等业务,共有3家,投资额1.44亿铢;2、与私营企业有合同的服务行业,共有3家,投资额2.44亿铢;3、为客户服务业务,共有12家,投资额4.58亿铢;4、关联公司服务业务,共有6家,投资额6200万铢。

截至2021年前8个月,贸易发展厅累计向132家企业颁发了经营许可证,投资总金额93.83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