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关准备下调烟酒关税配合政府人才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针对泰国内阁批准吸引国际高净值人群移居泰国的政策,海关厅做出明确指示称,会考虑调整现有的葡萄酒、烈酒和雪茄等进口关税。政府希望借此拉动国内高端消费市场,利用高净值人群为国家带来至少1万亿住的消费贡献。

泰国海关厅厅长帕差拉透露,会针对内阁吸引高净值人群来泰国投资定居的政策制定相应的关税调整措施,比如高级葡萄酒和雪茄等。泰国目前的进口香烟和酒品税很高,不久前还在泰马边境查获大批走私香烟和名酒案,涉案金额上亿泰铢。

他强调海关厅将会积极配合政府政策需要做出适应性调整。预计雪茄、葡萄酒和烈酒等进口关税可下调幅度在30%左右。至于优惠关税实施期限应该会与政府吸引高净值人群的时间一直,大致是5年。据悉,调整不存在技术性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