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猜:泰国房市正触底反弹 公寓投资率先预热

0

泰国房地产市场最快于2022年复苏

预计涨幅超10% 指独屋和排屋表现较一般 警告陶屋过剩问题突出 公寓反弹最快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房地产信息中心认为,泰国房地产市场正从低谷向上爬升,并将于明年迎来反弹,预计涨幅超10%,同时指出独屋和排屋仍有市场但市场表现较一般,警告陶屋供给侧过剩问题突出,而200-300万铢价位公寓已出现回暖迹象料明年强势复苏,成交量将从今年-20%暴涨10%。

夕阳下的曼谷

泰国住房银行监察员兼房地产信息中心主任威猜博士指出,从2021年上半年方房地产市场数据呈现的情况看,仍然受到第3、4波新冠疫情的影响,总体表现低迷。地产商放缓投资推迟新楼盘和住宅项目的开发进度,购买力不足和市场疲软也是其中因素之一。

他认为,其中情况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尤为突出。以今年上半年为例,新增销售单元仅18,713个,同比减少4.7%,投资金额864.19亿铢,同比下降5.9%。这也使得上半年曼谷及周边待售单元累计达到194,779个,同比减少5.4%,投资金额9714.60亿铢,降低6.4%。

其中新售单元的成交量和交易额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分别为29,776个,降幅9.1%和交易额1446.51亿铢,降幅9.0%。这也让上半年待售单元剩余165,003个,总价值8268.09亿铢,同比分别减少4.7%和5.9%。

芭提雅市一豪华公寓楼

由于开发商调整策略转向住宅单元并积极清仓公寓单元,使得同期待售公寓单元减少了10.7%,而住宅单元仅减少了0.3%。目前大型开发商都在专注于需求相对更好的住宅单元市场。

但他指出,泰国房市已经过了低谷,并展露了回暖的迹象。预计会从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逐步回调,其中200-300万铢低价位公寓单元将会率先反弹,部分原因于开发商去库存考虑通过让利降价的方式收拢资金,为年末即将到来的房市复苏蓄积资本。

无论如何,房地产市场要保持长时间的兴旺,还必须依靠国内经济服务,人民收入增加并对未来充满信心才会刺激住房等大金额资产项目投资。同时他也认为政府出台的外国人10年长期签证计划对于房市尤其是公寓住房市场的拉动将会非常明显。

威猜博士

至于泰国房地产市场将何时迎来强势回归的问题,威猜博士认为,至少会在明年上半年就会看到这种势头。而新售单元供给量也将会比今年高,预计交易量和交易额都将大幅提升。

就2021年曼谷及周边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看,预计全年新增交易量61,993个,交易金额2926.16亿铢,其中住宅单元31,999个,交易额1736.52亿铢,公寓单元29,994个,交易额1189.65亿铢。其中下半年交易总体表现要比上半年好。

展望2022年,他认为新增交易单元将达到75,843个,交易总额3414.72亿铢。其中住宅单元35,070个,交易额1804.21亿铢;公寓单元40,773个,交易额1610.51亿铢。其中2022年上半年曼谷及周边的公寓单元交易表现将好于今年下半年,涨幅料在17.4%,并在下半年交出26.9%的涨幅成绩单。至于交易额方面,预计敏明年上半年涨幅在11%,下半年再增加22.3%。

最后,他强调疫苗和经济将是推动泰国房地产市场再次火热的关键因素。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全泰疫苗接种剂数累计超过4000万剂,而政府年内目标是1亿剂,全国5000万人接种完整疫苗。此外,泰国国内疫情也开始好转,单日新增病例降至1万左右。政府还确定了从10月1日起启动的第二阶段开放国门计划。

普吉岛一公寓单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