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与17国前7个月贸易额2199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第9届东亚峰会-东盟经济部长会议(EAS-EMM)共同探讨并制定新冠疫情应对措施,希望重振区域经济朝着更稳健的方向前进,同时还承诺确保成员公平分配获得安全疫苗。2021年前7个月泰国与17国贸易总额约为2199.224亿美元,同比增加22.6%,其中出口1126.423亿美元,进口1072.801亿美元。

国际贸易谈判厅副厅长端阿提

国际贸易谈判厅副厅长端阿提透露称,受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委托出席并参与了本月15日举行的第9届东亚峰会-东盟经济部长会议(EAS-EMM)视频会议。与会各国官员就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以及重振区域经济稳定和推动疫苗公平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的讨论。

据悉,参与会谈的8国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以及俄罗斯。各方就当下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比如贸易投资便利性,减少针对关键必需品的非关税限制措施的使用、降低贸易壁垒及非公平贸易,如何保障和强化本地区投资吸引力和竞争力等。

另外,会议上还就如何通过加大基础建设投资提升区域经济整体发展,并支持绿色创新产业发展等,利用数字新技术构建区域供应链稳定,加强对本地区经济和投资流动性支持。此外,会议上还就公共卫生等热点议题达成共识就是加强合作确保区域公共医疗卫生总体安全,努力实现疫苗公平分配和获得。同时还确保本地区食品和能源安全等。

而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底泰国与17国总贸易额约合3131.804亿美元,其中泰国向17国出口额1640.157亿美元,进口额为1491.646亿美元。其中2021年前7个月的贸易额为2199.224亿美元,同比增加22.6%,泰国出口1126.423亿美元,进口1072.801亿美元。

至于进出口主要市场方面,比如中国、日本、美国、马来西亚、越南。重要出口商品则有塑料颗粒、新鲜/速冻/脱水水果、汽车及零部件、鸡肉产品以及橡胶产品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