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再向伊拉克出口4.4万吨大米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泰国再拿到伊拉克44,000吨大米采购合同,这也是连续两个月采购同等规模的泰国大米,约定交付时间约为本月25日。泰铢持续贬值后使得泰米国际价格竞争力改善,而这也是两国近7年来首次开展大米贸易。

据塔纳汕大米透露的消息,该公司继8月份拿到伊拉克4.4万吨大米采购合同后,本月再次拿到该国提交同等数量的采购合同,两次订单合计8.8万吨。而交付时间约定在2021年9月25日。预计公司订单会持续到年底,相信会推高国内稻米价格上涨。

根据今年7月26日一份联合声明,美伊双方决定两国安全关系将完全过渡到提供训练、建议、协助和情报共享,另外美国也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的伊拉克撤离,境内也不再有美军作战部队。

伊拉克位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东北部,总人口约4022万,阿拉伯民族占78%,库尔德族占15%,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储量居世界第5位和第12位。由于大部分国土为沙漠,其主要农作物为小麦、大麦,粮食全部依赖进口。伊拉克将是泰国重要的大米出口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