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批准1700亿促就业刺经济预算案

0

内阁批准1700亿铢促就业刺经济预算案

预计40万中小企业受益 首批1000亿下月开通申请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规模1700亿铢贷款预算案,并提出3点执行建议以落实增加就业和拉动经济的目标的预算案。官员透露整个预算案将分为两部分展开,其中第一阶段于2021年10月启动预算规模在1000-1200亿铢,第二阶段于2022年3月实施预算规模500-700亿铢。

内阁副发言人拉差达解释称,该预算案在2019年疫情影响经济和社会振兴贷款有关预算使用的指导方针框架内,同时也符合贷款项目审查委员会的规定。而此次批准的总规模1700亿铢预算案将主要用于中小企业、普通企业、社保工人、农民、农业机构、社区组织、失业者以及刚刚进入劳动市场的适龄者。

她强调,该预算申请还必须满足以下3个标准中的任意1个:1. 必须是用于维持社区中小企业或一般企业的就业稳定项目,预算规模为700亿铢;2. 必须是增加泰国有优势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竞争力的项目;3. 必须是能够拉动国内消费经济的项目。第2、3两项合计预算规模为1000亿铢。

另外项目审批也将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在2021年10月启动,预算额度在1000-1200亿铢;第二阶段为2022年3月预算额度在500-700亿铢。

而该项目实施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全国40万家中小企业稳定就业、提高产能和服务水平增加产品服务附加值。尤其是社区中小企业希望通过帮助他们提高效率和竞争力从而拉动当地经济提高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进而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