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后曼谷等5城市开放入境 免隔离限制提上日程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在曼谷市宣布推后开放入境游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决定延后整个第二阶段开放国门的计划,并将曼谷等5城市开放旅游时间表定在2021年11月1日,同时还考虑接触隔离限制等措施。

披帕部长表示,第二阶段开放入境游能否按计划实施还需要等到本月27日巴育总理主持的疫管中心会议讨论后最终得出的结论。但从目前各个部门准备的情况看,首都在开放入境游方面还需要一些调整时间,比如疫苗接种方面。为此,旅游和体育部决定整体推后开放计划,并在11月1日同一天开启。

作为第二批开放入境游的城市之一,清迈的准备相对充分,接种完整疫苗也基本达到70%的条件,同时其他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基本到位,但首都曼谷疫苗接种比例上还有一定差距,同时单日确诊和死亡新增仍位列全国最高。延后1个月对于曼谷来说,将会有更多的准备和评估时间。

而目前正在讨论的就是能否在接种完整疫苗达到要求,同时防疫工作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外国游客入境后不需要强制隔离就可以开启旅游行程。如果继续实施严格的隔离限制将会降低旺季旅游的吸引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