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勇府推进减少海洋垃圾污染计划 目标2027年减量50%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罗勇府68家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签署备忘录共同推进减少垃圾及解决海洋塑料污染问题的目标,并承诺到2027年将泰国湾EEC区域海域塑料垃圾减少50%。罗勇府作为EEC三大府之一将贯彻执行政府提出的循环经济发展政策理念,将泰国海洋塑料垃圾排名从第6位提高到第10位。

罗勇府尹单纳透露,罗勇减少浪费计划得到了泰国工业院塑料产业组及当地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和配合,这使得该计划实现了全府68个行政管理部门的全覆盖,从而更加有效的推进和落实减少垃圾和解决海洋塑料污染等日益突出的问题,将减少浪费目标落到实处建立一种全民皆有的环保意识形态。

他强调,为了落实塑料垃圾100%回收再利用,政府方面制定了具体的行动路径,希望每年至少能够对1000吨左右的塑料废弃物进行回收利用。另外,泰国工业院塑料产业组还与罗勇府18个地方行政管理局合作开展塑料垃圾有效回收工作,并在2020年将清洁塑料回收量增加到了700吨。

此外,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还构建了一个深入到社区和家庭运行机制,目的就是减少浪费及塑料有效回收,从而在罗勇府全府建立一个和谐宜居零塑料污染的大环境。按照行动目标到2027年罗勇府海洋塑料垃圾量减少50%。并全面贯彻执行政府提出了BCG总体发展方针,推进EEC新产业发展目标,循环经济是巴育政府领导下提出的新经济特区发展理念之一。

泰国目前海洋塑料垃圾污染全球排名第6位,该减少浪费计划希望能将泰国排名提高到第10位以上。实现该目标需要减少大约252.84亿个塑料袋的使用,约合228,820吨。而罗勇府还希望在2022年落实泡沫饭盒和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减量目标,同时在2027年内实现100%塑料回收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