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实:移动数据显示泰国经济活动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泰国财经办主任披实指出,从大数据分析研究得出的结果看,泰国各项经济活动正朝着积极的方面发展,总体表现趋好。尤其是在政府放宽封城措施并解除跨府旅行限制后,人们出行明显增加。

根据谷歌移动数据(Google Mobility)和脸书运动极差数据(Facebook Movement Range)看疫情影响泰国人出行的表现看,在政府宣布放宽限制实施有步骤的解封措施后,泰国民众增加了外出的次数和频率。而这也释放出泰国经济逐步回归的信号。

而监测数据前后对比后会发现,民众出行情况在2021年7月30日是为最低的-37%,但8月下旬开始逐步改善并在2021年9月17日提高到了-21%。通常情况下,外出活动越频繁说明经济活动也相对更活跃。这是经济逐步改善的积极信号。

脸书是泰国民众使用最多的移动社交APP运用,拥有最广泛的用户群体。而谷歌提供的地图和油管等移动APP运用同样为泰国人出行和娱乐所离不开的伴侣。按照泰国疫管中心,随着单日新增病例减少,并且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将会实时更大范围的解封措施。

此外,有迹象显示政府正考虑在解除10种经营活动,堂食也有望回归常态没有人数限制。泰国单剂疫苗接种接近5000万剂,多个热点旅游城市已经开启了打第3剂加强针的工作。普吉岛也开始放宽对国内游客的登岛限制,只需要提供完整接种疫苗证明或其他新冠阴性证明就可以前往当地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