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提醒公众警惕数字币诈骗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针对近期频发的加密数字币投资诈骗的问题,泰国财政部发布公告,提醒公众切勿盲目相信任何有关购买加密数字币可减免债务等诈骗的信息。对此,泰国央行也发布过类似的骗局预警,希望民众不要向任何可疑的组织/个人账户转入资金。

泰国财政部官员强调,政府从未有类似的安排和操作,虽然加密数字币作为一种新型的货币在全球很多国家有在使用,但仍受到严格的监管,尤其是近期出现大量打着金融机构名头向公众兜售数字币投资产品集资的活动后,财政部和泰国央行再次向公众提出警告,不要向任何可疑账户转入资金。

另外,上述信息也不属实。无论是财政部还是央行都没有类似的政策安排和考虑,更不会通过短信或电话方式向公众出售加密货币投资产品。作为货币和金融政策制定部门,财政部和央行不参与直接的产品销售。

官员还警告称,任何非正式通道发布的信息都可能是存在冒充的风险。财政部和央行信息都只从通官方发布,任何非官方信息都不可信,同时提醒保护好个人信息免于被泄露。财政部和泰国央行官网分别为www.mof.go.th和www.bot.or.th。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