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开发商抱怨成本上涨但不敢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8日报道 泰国地产开发商抱怨成本上涨但不敢涨价,尽管全球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后推高了住房项目开发成本,但由于总体经济不佳并且购买力疲软,也只能继续咬牙坚持。业内人士指出,钢材价格上涨后对总造价影响应该不超过5%。

由于中美经济快速复苏并实施了基建为主的刺激经济措施,这使得国际钢材价格随之上扬。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泰国国内钢材价格年涨幅26%,季度涨幅也高达13.3%。但对住房项目总体造价影响来看,仍相对有限,预计不超过5%。

而这也是泰国地产开发商决定不考虑钢材价格上涨影响而继续维持价格平衡决定的原因之一。当然关键的还是整个房市相对低迷,由于疫情蔓延影响泰国经济总体不景气,购买力疲软。因此,在纷纷降价出售的缩减库存压力的当下,调价只会让销售业绩更难看。

据悉,2021年第2季度标准住房建设价格指数录得124.2,同比上升1.4%,较前一季度相比基本持平。报告显示,地产项目开发像设计等多个项目成本均有上涨的情况,但即便如此,开放商也敢调价以匹配平衡。尽管工人有部分紧缺的情况,但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没有太大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