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研究上看泰国全年出口涨幅13.5%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就在泰国官宣前8个月出口同比增长15.2%后,研究机构也调整了对泰国2021年全年出口增长展望,大城研究中心认为,预计年涨幅在13.5%。虽然8月份出口涨幅相比之前有减缓,不到两位数,但分析师认为疫情总体趋好以及疫苗接种加速推进还有政府开放国门等等利好将会助力最后4个月出口。

大城研究部门认为,虽然8月份出口出现了5个月以来首次个位数增长的情况,出口总值220亿美元,但如果剔除黄金、武器和石油等出口其实际涨幅仍高达19.4%。如果从出口商品类型看出口总体表现仍算不错,例如电器类增长6.3%,橡胶类增长6.5%,电子产品类增长了12.7%,加工食品类增长了16.6%,还有机动车类增加了23.5%。

虽然CLMV国家出口遭遇又一次下滑,其中缅甸出口萎缩6.3%,越南萎缩17.2%。但中国、东盟、中东、非洲总体表现仍好。越南8月出口意外负增长,这也是导致泰国出口越南下滑的关键原因之一。但相信随着泰国疫情逐步稳定单日新增人数已经降至万例以内,同时政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将会使得最后一个季度的出口更加稳健,至少不会面料太大的集群疫情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