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0.5%利率不变释放经济复苏信号

0

央行:泰国经济正从第3季度低谷反弹

今年涨幅0.7% 明年3.9% 企业建议打造教育中心扶持初创产业发展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维持当前0.50%政策利率不变的同时表示泰国经济正在从低位反弹,预计今年涨幅0.7%,明年则有望扩大到3.9%。但与此同时,总体经济仍受到诸多不确定性的影响,并强调了疫苗接种取得进展对后续经济拉动的作用。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29日例会上以全票支持的结果维持当前0.5%的政策利率不变。尽管疫情形势好转并且疫苗接种工作取得进展为即将开启的第4季度经济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同时也强调疫情不确定性仍非常高,预计泰国今年GDP涨幅0.7%,明年有望达到3.9%。

泰国央行金融政策行长助理兼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提达喃暗示泰国经济正在从疫情最严重的第3季度低谷反弹,虽然总体表现不及年初预期,但从目前的形势看仍有望保持低速正增长。而这也将帮助明年经济取得更高的涨幅,预计会比4月份预测的增3.7%略高达到3.9%左右。

展望2022年,他认为私营部门投资也将会随着经济复苏而重新迎来增长,涨幅预计在5.7%。虽然今年入境游可能只有区区的20万左右,但相信该数字将会在明年提高至600万人次,届时旅游收入也将有明显增长。

据泰国央行最新更新数据,酒店业债务和利息暂缓措施目前已帮助了其中106家公司,托管资产价值150亿铢。从数据表现看,获得金融援助的酒店资产大约在3000亿铢左右,占酒店总资产规模的65%,其中酒店也得到了300亿铢的贷款支持。

而振兴贷款最新发放的情况看,累计放款总额1060亿铢,共计3.45万家公司受益,每户获得的贷款金额大约是307万铢,其中44.3%归于中小企业,另外的67.2%归于高风险的金融和服务部门。

泰国正大集团首席执行官谢镕仁则建议泰国中小企业做出积极调整以适应新的竞争和营商环境需要,将化疫情危机为机遇争取在疫后取得更快速的成长。与此同时,他还就EEC招商引资提出了殷切希望就是加大引资力度,吸引高科技初创企业来泰投资,将泰国打造成为区域教育中心成为初创业者的理想孵化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