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起诉曼谷市政府追讨120亿欠款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BTS捷运集团向行政法院提起诉讼,追讨曼谷市政府自2020年底就拖欠的超过300亿运营管理费,而首笔讨要的总债务金额约合120亿铢。

作为曼谷轻轨捷运系统运营商的BTS捷运集团已经向行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曼谷市政府履行约定并向前者支付拖欠的总计120亿铢的债务。目前BTS运营着绿色及延长线捷运系统,尽管BTS方面向曼谷市政府提交了重新签订续约合同已承担曼谷市政府绿色捷运延长线的路基投资债务,但该方案遭到交通部反对。

由于延长线运营代理方案迟迟得不到交通部长的签字,曼谷市政府为了确保捷运延长线能够正常运营而无奈与绿色捷运的合同运营方BTS签署了代理合同,但该部分费用却一直为BTS方面承担,到目前为止曼谷市政府拖欠的费用约合120亿铢。这也是BTS方面向行政法院主张的拖欠款部分。

据悉,目前曼谷市政府仅拖欠BTS方面的债务总金额可能高达300亿铢。尽管曼谷市政府希望与BTS方面就现有的绿色捷运合同框架下达成一份新的续约合同,并由后者承担曼谷市政府投资绿色捷运延长线所背负的千亿铢负债,同时还免去代理运营期间的托管费等。

但交通部则认为,现有的绿色捷运合同还有多年,且该捷运为目前最赚钱的捷运线之一,日均旅客人数超过百万人次,沿线也形成了多个CBD商业中心区,因此,以BTS方面提出的续约方案其商业价值被严重低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