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批准在EEC增设6个特促区 目标10年引资3000亿

0

内阁批准EEC增设6个特促区决议

满足目标产业发展需要外 再吸引3000亿投资

泰国中华日报10月7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在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内再新增设6个特别促进工业园区决议,目标是在未来10年引资3000亿铢,同时还兼顾满足目标产业引资政策未来发展需要。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达女士透露称,内阁例会批准了来自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政策委员会提交的有关扩大EEC特促区议案,在提升未来招商引资能力的同时更好的支持政府早前设定的新十大产业扶持发展目标的需要。

预计调整后的特区储备用地也将从之前满足5年投资发展需要增加到10年要求。特区内工业园区数量也将增至6个。根据EEC政策委员会2020年12月披露的数据,EEC特区总面积约合15,836泰亩。

而新增的5个特促区总占地约合6,884泰亩,预计能满足5,098泰亩工业用地投资的需要。而10年规划的引资目标总金额为2807.72亿铢。第一是位于春武里林查班占地698泰亩的洛扎纳工业园区,该园区将承载新能源汽车、电子、智能化、航空和物流产业发展需要。

第二,位于春武里农艾占地1,501泰亩的洛扎纳工业园区,该园区将承载新能源汽车、电子、智能化、航空和物流产业发展需要。

第三,位于春武里占地978泰亩的亚洲绿色工业园区,该园区将承载智能电子产品、新能汽车、新型农业、生物科技产业发展需要。

第四,位于罗勇占地421泰亩的EGCO工业园区,该园区将承载新能汽车、机器人、现代航空、物流和数字化产业发展需要。

第五,位于罗勇占地1,498泰亩的WHY工业园区,该园区将承载新能汽车、机器人、现代航空物流运输产业发展需要。

另外还将增设一个面向特殊行业的经济特区,位于罗勇占地519泰亩的高科技和数字创新中心,该中心将能够满足360泰亩工业用地投资需要。预计10年内能够吸引200亿铢的投资。

另外,还将利用上述园区推动泰国数字产业方面的快速发展,提升国家数字竞争力的同时更好的推动发展和完善国家5G网络建设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