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年累计97起非公平竞争投诉事件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4日报道 泰国商业公平竞争委员会披露的过去4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总投诉事件97起,其中商业投诉事件最高达38起,主要涉及零售业、连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等。官员表示将会加快调查审查并对违规者给予严惩。

泰国商业公平竞争委员会委员兼发言人汕蒂猜

泰国商业公平竞争委员会委员兼发言人汕蒂猜透露,2018至2021年这4年时间里,累计受理的有关非公平竞争投诉案件合计达到97起,分别是,1. 2018年2起;2. 2019年11起;3. 2020年30起;4. 2021年36起。

他说,如果按行业分类这97起投诉事件分别涉及到19个行业。而其中投诉最高的是商业类多达38起,主要涉及零售、电商平台和连锁。如果按行为类型划分,其中13起为第50条滥用市场地位,还有6起为商业合作协议纠纷。

无论如何,作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并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一个正当可竞争的商业环境,商业公平竞争委员会将会对所有投诉事件展开调查审核并对违反公平竞争者处于最严厉的处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