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火麻种子进口额累超9亿铢 规模化种植面积3000泰亩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火麻(Hemp)种植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兴起,而火麻种子进口激增就是最好的证明。据泰国食药委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全泰86家进口商从美国、荷兰和丹麦累计进口了价值9亿铢的火麻种子。目前取得官方授权规模化种植面积已超3000泰亩。

火麻(Hemp)

尽管泰国当局已将火麻从毒品清单中除名并允许个位数式的家庭栽培,但如果要成规模化种植则仍需要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并取得合法种植授权。当局希望火麻作为一种新农经作物能为国家创造源源不断的外汇收入。甚至能与大米、木薯、橡胶、砂糖等泰国主要农经作物相媲美。

泰国卫生部长于2020年11月签署部长令推动了火麻种植合法化,农民团体、政府和企业以及个人都可以申请火麻种植,并将火麻广泛运用到医疗、教学和研究等用途,当然也包括了火麻在餐饮方面使用,比如网络上热议的火麻叶饮品和菜品等。但含有火麻成分的化妆品、草本精华和提取液则拥有更高的商业价值。

而从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泰共有324家单位取得了火麻商业化或工业化种植许可证,种植总面积约合3,250泰亩。另外还有127家申请处在审批阶段。其中申请火麻研究和育种获批的单位共有34家,另有11家待审核状态。

火麻叶餐饮

至于火麻种子进口方面,资质公司共有86家,截止2021年10月12日统计数据,累计进口种子6,179,304粒,价值926,895,600铢。这些火麻种子主要出口国分别是美国、荷兰和丹麦。泰国食药委官员表示,政府非常支持火麻工业化种植,在增加农户收入的同时,希望研究能够提高其附加值,并利用出口为国家创造更多的外汇收入。

另悉,泰国高地发展研究所目前销售4种火麻种子,分别是RPF1, RPF2, RPF3和RPF4,其中RPF1适合在海拔1000米以上高地种植,而RPF3则适合在海拔500-1000米段种植。价格方面从最低每公斤250铢起到最高每公斤700铢。各主要成份含量如下,THC含量0.2%(低于法定含量),CBD含量0.8-1.2%,麻纤维含量12-14.7%。

据研究机构预测,全球火麻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47.48亿美元增加到2027你拿的186.08亿美元。而泰国火麻规模也将在2022年达到20亿铢,约合4亿人民币,并在4年后的2026年增加的25亿铢。其中医疗领域占比60%。

火麻精华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