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都市圈房价3季连跌 但捷运线公寓转手价飙涨

0

曼谷大都市圈房价连续3季度表现下滑

捷运线公寓转让价格持续上涨 蓝色涨幅最高46%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首都曼谷大都会圈2021年前3个季度房价显示连跌,其中第三季度录得的房价指数为127.2,环比下滑0.5%的同时较去年同期相比也滑落0.7%,但机构报告指出,轻轨和地铁捷运线周边公寓二手房房价仍保持增长,但蓝色线涨幅最高46%。地产开发商仍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化压力。

泰国住房银行房产信息中心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房价指数结果显示,录得127.2,环比下滑0.5%外同比也下滑了0.7%。该中心主任威猜认为,房价指数连续3个季度表现下滑主要受到泰国第3、4波疫情爆发影响使得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从不到3000人飙升到近20000多人。

而当局实施的封城措施和工地禁令以及国内经济持续低迷的多重压力下,使得泰国房地产市场核心—曼谷及周边房市陷入困境,开发商为了收拢资金纷纷推出了多种促销措施和手段以减少库存积压带来的现金流压力。比如头两年免费入住,并提供多项过户让利优惠等。

如果将首都大都市圈按曼谷和周边区域进行细分后会发现,曼谷第三季度房价指数126.2,环比下滑0.4%,同比下滑0.7%。3个周边区域房价指数则为128.1,环比下滑0.5%,同比下滑0.7%。

如果按住房类型划分,独栋别墅房价指数125.5,环比下滑0.4%,同比下滑0.7%。其中曼谷别墅价格指数125.0,环比下滑0.3%,同比下滑0.6%;周边别墅价格指数125.6,环比下滑0.4%,同比下滑0.8%。

而陶屋/联排屋方面,曼谷及周边房价指数为129.1,环比下滑0.5%,同比下滑0.7%。其中曼谷陶屋价格指数127.3,环比下滑0.4%,同比下滑0.7%;周边陶屋房价指数131.1,环比下滑0.5%,同比下滑0.6%。

至于公寓房价方面,曼谷及周边房价指数为151.7,环比下滑0.2%,同比下滑0.9%。其中曼谷公寓房价指数153.3,环比下滑0.1%,同比下滑0.9%,周边公寓房价指数144.0,环比下滑0.4%,同比下滑0.8%。

但莱坊国际披露的曼谷大都市圈捷运线周边二手公寓房价调研数据显示,蓝色、黄色、橙色、绿色、深绿色和机场捷运等各捷运线二手房房价涨幅最高的是蓝色捷运线,涨幅达46%,其次是分别是黄色20%,绿色13%和深绿色、橙色和机场捷运分别7%。

例如蓝色捷运线覆盖的拉差达披色大道,公寓转手报价在每平米16.2万铢,涨幅22%;挽帕站周边二手公寓叫价每平米8.7-12万铢,涨幅10-22%;三洋站租赁公寓叫价都在每平米14.9万铢,涨幅8%。像绿色捷运线南端最后一个站公寓房价也在每平米9万铢,涨幅14%。

报告指出,新馆肺炎大流行期间二手房公寓房价有明显的调整,相比其他公寓住宅项目而言,捷运在转让议价优势方面非常明显。而户型朝向对于后期转让也有关键作用,对于预售房来说,越早下手越能拿到好房源。至于高端公寓住宅房价方面,相比中等价格公寓来说涨幅相对有限。

但需要注意的是疫情不确定性风险依然存在,开放商必须预先做好现金流风险调控,减少库存量增加现金储备就显得非常必要。而这也是开发商减少新楼盘开发进度,同时出台多项让利促销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