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免隔离入境刺激旅游经济发酵至少要等到明年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7日报道 “泰国免隔离入境措施产生效果至少要等到明年。”这也是泰国研究机构在泰国当局宣布2021年11月1日正式启动针对外国游客免隔离入境措施后作出了最新展望,强调旅游业复苏需要足够的时间来修复。

作为巴育政府重振泰国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外国游客免隔离入境还需要有很多待完善的方面,尤其是办理流程是轻松快捷还是过于繁琐耗时。就好比时间倒回到120天前2021年7月1日,巴育总理在出席普吉沙盒启动仪式并宣布开放隔离入境游措施后,游客入境前仍需要走一个相对耗时的流程,甚至一个人数不多的队伍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排队等待。

更何况在全球疫情风险尚存的大环境下,一方面还确保游客简洁快速的通关体验外,还需要确保所有入境游客提交的疫苗证明准确无误,而不是持有假接种疫苗证明蒙混过关。如果发生境外输入病例漏网事件将会当局带来更大的国内外政治压力。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免隔离入境措施真正挥发效果的时间点应该不会那么快到来。至少也需要一个适应调整和观察期,机场工作人员和移民官员需要时间适应,游客也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确保泰国免隔离旅行安排是在健康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展开的。

但需要指出的是,免隔离入境措施对于入境游来说会有一个短期刺激效果,使得2021年最后两个月入境游人数获得明显提升,但之后会有一个回调过渡期,然后才会迎来稳定的增长阶段。到时候泰国入境游才能从该政策中受益。预计11、12月入境游客人数将从之前的15万人次增加到18万人次,并为泰国带来135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

泰国民航局也响应政府政策措施解除了乘客人数限制措施,从2021年10月15日起恢复满座。政府缩短宵禁时段至23.00分至次日03.00分后,餐厅也纷纷宣布全面恢复营业状态,捷运、火车、巴士、公交也都调整运营时段,这使得各部门正在向恢复疫情前水平的新常态迈出重要的一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