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标准协会联合消协和食药局开展进口商品大检查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泰国工业标准协会将加强针对进口商品品质质量是否达到相关安全标准进行彻底检查。并将与泰国消费者协会(消协)和泰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食药局)保持密切合作开展联合打击活动,尤其是家用电器商品类,确保消费者暴露在危险之中。

泰国工业部部长素里亚透露已经针对进口家电商品品质质量存在的安全隐患向工业标准协会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求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从海关进口环节就对商品质量品质进行抽查确保所有进口商品都符合工业标准协会的规定和要求。

尤其是疫情期间充斥在各大流媒体平台铺天盖地的「黑科技」电器产品等。因为疫情大流行的缘故,政府呼吁人们居家办公和减少外出措施使得人们在家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够更长,而这极大的刺激了家用电子电器产品的消费需求热情。这同时也让进口商品面临安全标准方面的担心。

泰国工业标准协会秘书长汶仲表示,上任初始就作出了加强产品品质质量大检查的政策指示,并希望通过与有关部门跨部门合作还提高打击不合格产品进口多发造成国民生命财产健康损失的突出问题。

他强调实践打假和确保商品符合工业标准协会有关规定主要会透过3项主要措施来落实:比如与海关总署保持密切合作对进口环节进行初步筛查;增加实地调研追踪进口商商品进口情况;加强对境外工厂标准化执行情况的核实。像泰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和泰国消费者协会都将会是开展重要合作的单位和部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