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借记卡用户余额莫名被扣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8日报道 泰国商银借记卡用户账户资金莫名被盗,引发公众对银行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系统的担忧。泰国央行紧急召集各大银行IT技术部门官员就该事件商讨对策并查找背后的原因。目前初步调查排除了商银系统安全漏洞问题。但消息源透露,该事件与泰国活跃用户最大的社交平台有关,尤其是那些将个人银行卡绑定到该平台的购物小程序的用户。

事件源于泰国社交媒体上热传的一则信息—多人表示其银行账户资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蚂蚁搬家了」。采用的手法极其隐蔽,每次扣除的金额仅为几十铢,甚至比泰国政府推出的「一人一半」每日150铢消费补贴金额还低。但连续多次操作后其被扣的金额可能比泰国官方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还高出近3倍。

以某网友展示的信息看,其银行账户被扣发生的时段在2021年10月2日凌晨3点,起初每笔扣37铢,共5批次,接着是每笔86.90铢,共7批次,另外还有一笔17.27铢的支付清单。最后该账户被扣出的金额达到了810.57铢。而遭遇类似问题困扰的人数至少在1万人以上。

针对商银银行卡账户余额莫名被盗的事件,泰国央行急召了各大银行IT技术部门官员询问系统安全是否遭到黑客攻击,但从初步的调查结果看,网络上报道的用户卡上余额被扣排除了银行内部系统安全漏洞。

而脸书账户名为Akkachai P Wilson用户就该事件发文称,曾遭遇类似的状况,但好在发现及时避免了经济损失。在亲身经历中,他称他陌生人强拉到关联账户中试图让其代付脸书一笔金额6万铢的广告费欠款。好在其收到系统提醒信息后查看了该某陌生人账户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并采取了紧急自救措施,迅速取消与该账户的关联关系。

他强调,被黑的对象大多是那些将个人银行卡信息与平台广告付费绑定的用户。但无论如何,作为泰国活跃用户最大的社交媒体用户怎么会如此大意,让拖欠广告费账户随意拉人来代替买单垫背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