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纯电汽车泰国战略巧遇国际油价飙涨

0

中国汽车泰国直销模式挑战欧美日系车商地位

经销商欢迎在线销售 坦言消费者品牌认知需时间培养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中国汽车品牌采用纯电动系列进军泰国汽车市场的策略也许真能凑效,从泰国经销商反馈的信息看,除了拥有比欧美日系车更具竞争力的亲民价和高配置外,更友好的经销商战略和超脱传统方式的行销策略,以及政府发展电动车市场政策和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及相对低迷的泰国经济都有望成为中系汽车泰国站取胜的X因素。

长城汽车欧拉好猫

中国汽车品牌宣布进军泰国的高姿态的确让传统欧美日系汽车大佬们感到了紧迫感。经历了改革开放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后,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尤其是在传统动力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过渡方面走的比起他任何国家都要快,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供应链生态。

而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重返泰国后表现的更有底气的原因之一。如果在传统动力汽车方面中系车稍逊于欧日美,但全球汽车行业重心转向纯电动汽车后,中国汽车则略显超前,不仅有中国政府政策支持还包括大量资本的涌入。

以中国长城汽车(GWM)为例,主打泰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SUV中型车款哈弗H6首月开售就拿到408辆的销量。在首都曼谷同级别车型销售中占比达到了34.3%。并连续两月取得月销量冠军。但同时需要指出的,外府市场和曼谷大都市圈市场绝然不同,因此,拓展外府销售网络的工作绝不会轻松。尽管中系车在价格上比日系同级别车更具优势,但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消除外府民众对中国产品质量陈旧观念。

据悉,长城汽车泰国战略上采取了经销商投资精减策略,不需要超大的车辆展示厅,经销商也没有备货库存压力,只需要提供顾客周到的试车体验服务,其他预定、下单、银行按揭等全部由线上完成。经销商对新销售模式抱着试试的怀疑态度,但鉴于疫情当下泰国经济低迷以及家庭收入受影响仍决定博一博。因为日系车对经销商提出的条件相对苛刻,库存要求,展示厅等前期投资就上千万铢。

作为长城汽车经销商可以节省大笔投资。外府多家汽车经销商在与前车商合约到期后也转头了长城或名爵等中系车品牌。比如主打东北市场的乍能诗车行就拥抱长城汽车,乍能猜集团也转靠长城汽车。长城汽车收购雪弗兰汽车泰国工厂也为其积累了一定的经销商资源。

MG5系列

名爵(MG)作为另一个中国汽车品牌因其英国血统情况相比长城汽车稍好。虽然开拓泰国市场初期也遇到产品质量信任危机,但英国汽车背景身份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比如名爵MG5系列推出便一炮而红,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和性价比迅速占据了同级别的销量冠军。

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品牌选择泰国作为推展东南亚市场的跳板,泰国汽车行业将面临新洗牌,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竞争将会越发激烈。但竞争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消费者受益。中国汽车阵营将会在泰国乃至东南亚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而近期国际油价飙涨料将给中国汽车泰国战略带来额外的助推作用。长城汽车即将于本月29日下午18.00分在泰国首发欧拉好猫车款,据悉目前推出的免押金提前预定享受价值20万超值礼包优惠。另悉,长城汽车泰国目前已开设了十多家客户体验店。

哈弗H6纯电系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