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药局40铢ATK试剂盒3小时售罄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泰国制药局40铢平价ATK试剂盒开售后2-3个小时售罄,凸显泰国疫情蔓延形势依旧严峻。从疫情爆发时的口罩、酒精、再到新冠疫苗和新冠自测试剂盒所有的这些防疫用品供需紧张问题话题就从未间断过。

民众排队购买平价ATK试剂盒

虽然曼谷等深红疫区新增确诊病例逐步降低并趋于稳定,但泰南4府却深陷新的疫情危机,连续多日确诊新增病例呈现激增势头,甚至超过第三波疫情中心的首都曼谷。以至于疫管中心不得不作出决定,在泰南设立特别指挥部调动所有力量尽快控制疫情蔓延。

按照泰国制药局制定的平价ATK试剂盒销售计划,每套40铢的试剂盒仅售3天,时间从2021年10月18日起至2021年10月20日。公众可通过制药局位于曼谷直属的8个门店内选购,分两种规格包装,5套装的售价200铢,20套装的售价800铢。

以18日公开销售首日两个销售点的统计情况看,分别不到2和3个销售就售罄。其中拉差贴威总店早上8.00分开门,到10.00分就将1000套配额售完;而贴威店5000套配售额,同样8.00分开门到11.00分就售空了。

虽然制药局官员表示,将会根据每天各个门店的需求量挑战最终配额,最大限度确保民众购买的需要。但值得深思的是为何最基本的防疫用品控价问题如此难。如果是国内缺货那网络上怎么有人在高价叫卖。从疫情爆发初期的口罩、、橡胶手套、酒精,再到后来的新冠疫苗和新冠自测试剂盒。上述产品成了疫情期间最热卖的商品。

近日朱拉蓬皇家医学院公布莫德纳疫苗定价后迅速引发了网络热议,预订私立医院疫苗的民众抱怨被骗价格为何相差如此大。之前泰国私立医院预订价格每剂1500铢,两剂3000铢。而该医院定价才555铢。尽管官员解释称,500铢是半剂50mcg的价格,私立医院为100mcg,因此价格不同。甚至还有医师表示,打疫苗加强针莫德纳50mcg剂量足矣,不需要注入100mcg。

此外,这555铢仅为疫苗价格,不包含注射费等其他费用。具体价格将会因接种点医院服务部门而略有差别。而莫德纳方面披露的数据显示,接种2剂后1个月抗体值1081,但6-8个月后会降到126,此时第三剂接种半剂量的莫德纳疫苗,抗体值将增加在1893到1762之间。至于交货方面,莫德纳将在2021年底前向泰国交付190万剂疫苗,

至于那些向私立医院预订莫德纳疫苗的民众来说,接种时间将依据疫苗交付情况而定,可以选择退后接种,但拒绝退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