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会考虑降税调节油价但不是现在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重申,当时机成熟时会考虑通过调整燃油消费税缓解国际油价飙涨的压力,但绝不不是现在。并表示财政部会考虑帮助公众减轻疫情期间财务负担。

泰国财经办主任兼财政部发言人蓬猜针对近期有关要求财政部调整燃油税来调控油价的话题讨论表示,必要时会采取措施但绝不是现在。他强调课征燃油税的目的不是用来维持油价稳定,而是平衡环境为首要目标。

但不管怎样,鉴于油价给疫情当下人们生活生计造成的不可规避的影响,财政部会在作出充分考虑并权衡影响后作出正确的决定,减少能源价格波动给人们带来的额外的负担。因此,调整燃油消费税会在考虑讨论的范畴。

至于柴油零售价格飙涨主要受到全球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每桶达到了83.53美元。同时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欧美临近冬季推高了对石油等能源需求的增加,进而推高了油价上升。据悉,2021年10月18日泰国国内柴油零售价为每公升28铢,比年初时涨了16%。

但如果与邻国相比,泰国柴油价格则相对较低,比如新加坡每公升53铢,老挝31.50铢,柬埔寨30.24铢,菲律宾28.69铢,缅甸26.95铢,马来西亚17.42铢。他表示,调节油价还需要靠燃油基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